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上海出口创新基地振兴轻工服装产业
时间:2011-02-05 09:41:1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由首批20家企业组成的上海轻工产品出口创新基地,是继服装服饰行业之后,上海成立的第二个出口创新基地。

在轻工服装等行业成立出口创新基地是上海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提升出口产品品质和档次、振兴传统产业的一项重要举措。

其主要内容是通过政策引导和资金扶持,引导相关行业和企业建立公共服务平台,进一步提高产品设计、打样、展示和检测能力,延伸外贸价值链,推动传统外贸由贴牌加工为主向设计制造和自有品牌生产转变,开拓新的国际行销管道。

随着国际分工的细化,国际贸易中出口商制造和研发设计能力日显重要,拥有产品设计能力、快速打样能力的出口企业,接单能力更强,出口效益也更好,同时也能促进企业自有品牌建设。

纺织服装、轻工等传统产业一直是上海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出口主力。以纺织服装为例,2009年出口152.66亿美元,占当年全市外贸出口总额的10.76%。

上海轻工服装等行业的出口创新基地,均为开放型的企业联合体。相关企业满足三项条件后均可申请加入:一是拥有自主品牌,二是具有一定出口规模,三是企业已建成或正在建设研发中心、设计中心、打样中心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