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荆州市商业银行为地方经济服务 实现银企共赢
时间:2011-02-08 09:33:37  来源:荆州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作为一家地方股份制银行,荆州市商业银行与荆州各级政府有着密切联系。他们也充分发挥这种优势,积极支持地方经济,通过合作,实现政银企共赢。

  荆州神舟纺织有限公司于2006年落户松滋经济开发区,由于当时市场行情不稳定,加上产能低,自身抗风险性能力小,公司连续3年亏损。

  荆州神舟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梁伦新回忆,2年来,他们求贷无门,别人都认为他们公司规模小,风险大。但商行通过详细了解公司运行情况,分析前景,决定贷给荆州神舟纺织有限公司。正是商行的支持,荆州神舟纺织有限公司才能发展,商行对此起了关键性的作用。

  去年6月,神舟纺织有限公司在获得荆州市商业银行松滋市支行投放的2千万元贷款后,运营质量大为改观,一举扭亏为赢。当年产能就从2.5万锭扩为5万锭,实现利税1200万元,成为松滋市的利税大户。

  松滋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文标介绍,有6成企业与商行合作,商行成了落户企业的首选银行。

  在金融机构较多的松滋市,荆州商行是一个后来者。自2008年10月成立来,短短2年时间,商行松滋市支行就站稳了脚跟,并且在业内取得不俗的成绩,跻身当地金融业人均存贷规模和利润第一名。

  松滋市副市长卢家国肯定,商行自落户松滋来,是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撑银行,为工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是工业信的银行,是老百姓欢迎的银行。

  近年来,国家积极鼓励商业银行为县域经济服务。荆州商行正是抓住好的机遇,大力扩大覆盖。从2007年起,他们相继在石首、松滋、公安、江陵、洪湖五个县市开设分支机构,并与各县市区进行全面战略合作。通过服务,争取当地领导支持,实现政银企共赢。

  荆州市商业银行行长王登明说,战略合作是实实在在的,之所以这么紧密,与商行的股权结构、性质分不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