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女工在纺纱机旁迎来新春
时间:2011-02-09 10:28:23  来源:辽宁日报  共有条评论


  “铛铛铛……”2月8日,在锦州盛泰纺纱有限责任公司细纺、后纺车间,近百台机器飞速运转,车间内温度达到26℃。60余名纺纱工人身着单装,有的落筒,有的接线,忙而不乱。

  2月8日是兔年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经过长假休息,许多人都重整行装,准备回到工作岗位。可锦州工业战线上的纺织女工正在为确保全市工业实现“首季开门红”而加班奋战。

  在纺纱机的运转声中,挡车工张福红度过了兔年新春,这也是她在纺纱一线上度过的第5个春节。虽然需要一刻不停地在自动车里来回滑行,需要辛苦地检查纱机,防止断线,但张福红和她的工友们没有一丝懈怠,忙碌而又乐观。

  张福红今年42岁,家住葫芦岛市连山区台集屯镇长岭沟村,为供女儿上学,曾长年在外打工。5年前一次偶然机会,她应聘到锦州纺织行业中的盛泰公司,经培训合格,当上了挡车工。

  新春佳节是阖家欢聚的时刻,可纺织企业却没有假日,车间内依旧机声隆隆。在换岗的空当,张福红简短地和记者说着自己的心里话:“我特别珍惜这个岗位,能从农家妇女转型成为纺织工人,亲戚朋友和我自己都觉得很光荣!”虽然不能陪着家人,但和张福红一样,女工们都觉得春节在岗很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