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用工荒逼招聘大戏提前开锣 农民工找工货比三家
时间:2011-02-10 10:11: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共有条评论


 以往都是初七以后才会渐渐转热的人才市场,今年在温岭、金华等地却提前热闹起来。

  从大年初四那天开始,温岭劳动力市场尚未开业迎客,但市场外已经是人头攒动,各企业主迫不及待展开了招聘活动。

  劳务市场没开业 等不及的企业自发扎堆招人

  昨天,温岭劳动力市场还没有开业。不过,市场外自发形成的招聘市场已经很热闹了。

  记者发现,已经有30多家企业在这边设摊招人,围着找工作的务工人员也有二三百人。

  招聘布告上面写满了“招收文秘、会计、数控、压铸工”等,各工种招收人数都不少,月工资从1200元至3800元不等。

  “待遇不是问题,只要肯干,薪水只有加不会减。”一名举着广告牌的企管人员说,厂里年前委托劳务市场招收员工,结果招到的人寥寥无几,为了年后早点开工,他们一过了初三就立即组织厂里管理人员亲临现场,设法招工,“但招了2天,所需的技工还没招足,急死我们了。”

  工资一涨再涨肯来的还是很少 老板哀叹“快愁白了头”

  为了招到人,老板和企管人员们几乎绞尽了脑汁。

  在现场,一些企业准备了五颜六色的招聘广告纸,逢人就发。

  有的老板还亲自驾驶面包车到劳动力市场就地招聘,许多面包车也被涂上颜色,成了打广告的平台,一招到人,马上开车拉回厂里。

  个别老板干脆将招聘广告挂在胸前,到处走动展示。

  有些企业还暗暗较劲,不断提高工资待遇,希望能尽快招到人。

  不过,似乎效果都不怎么样。

  一名制鞋企业的老板黄刚向记者诉苦说,招工难度很大,他们快愁白了头发。

  “工资一涨再涨,各方面待遇都是多次提升,但肯来的人还是很少。”黄刚无奈地直摇头。

  务工人员期待货比三家

  健康工资休息一个都不能少

  记者发现,来找工的外来务工人员其实不少,但大多人都持观望态度,并不急着敲定工作。

  “现在到处都招人,工资也是越开越高,我当然是要考虑仔细,比较三家才行。”来自河南的郭先生夫妇说,他们节前提前半月就回到老家,节后处理完家务后,初三就回到温岭找工作。

  郭先生说,6年来,他们一直在温岭市的制鞋业谋生。“现在越来越重视身体健康了,觉得鞋厂的工作环境对身体不好,所以打算换个工作。”

  郭先生坦言,现在他们找工作主要看三个指标:一是对身体健康是否有害,其次是工资待遇是否吸引人,最后还要看休息时间是否合理充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