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第6届中纺圆桌论坛胜利召开
时间:2011-02-12 13:45:04  来源:纺织导报  共有条评论


  1月16日,在业内人士的共同期盼与关注下,第 6 届中纺圆桌论坛2011年会在“十一五”收官与“十二五”开局的特殊时期盛彩亮相,主题为“‘十二五’时期的中国纺织工业”。

  本届年会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主办,中国纺织经济研究中心、《中国纺织》杂志社承办,瑞士Oerlikon(欧瑞康)纺织集团及北京光华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协办。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杜钰洲,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王天凯、陈树津、高勇、徐文英等出席。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经济界、金融机构、企业、高等院校及媒体界的各界代表悉数到场,盛况空前。据了解,世界最大的纺织机械制造商瑞士欧瑞康纺织集团已经连续 5 年协办中纺圆桌论坛年会,历年,集团CEO都会从欧洲专程前往北京出席年会,并就中国纺机发展及世界纺机趋势做精彩演讲。

  中纺圆桌论坛2011年会创新之处更多地体现在主题内容上。据论坛创始人、中国纺织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孙淮滨介绍,2010年是“十一五”的收官之年,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中纺圆桌论坛年会”之所以选择在岁末年初举办,就是为了强调其总结性和前瞻性,既是对过去五年的回顾和总结,更侧重对未来五年做出分析和指向。会上,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及有关行业协会的领导畅谈了“十二五”期间行业的发展前景,来自纺织业不同领域的知名企业家也从企业的角度就如何推动转型升级、科学发展,为行业协会落实“十二五规划”提供了智力支持和建设性建议。

  “中纺圆桌论坛”始创于2005年,论坛创建的初衷是想构筑一个向社会各界以国际社会发出中国纺织界的声音。经过 6 年的发展,目前“中纺圆桌论坛”已成为政府官员、行业领导、企业精英及业界专家探讨行业经济发展走势、热点问题、政策与对策等诸多课题,提供、促进企业家管理经验与合作交流的强大平台并建立起了与国际趋势同步的快速反应机制,很好地实现了服务纺织行业的设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