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四川省聚苯硫醚(PPS)纤维新型材料产业化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时间:2011-02-12 13:45:39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  共有条评论


  1月1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了201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四川省纺织科学研究院作为主研单位,与四川得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江苏瑞泰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完成的“聚苯硫醚(PPS)纤维产业化成套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该院王桦副总工程师和蒲宗耀院长作为主研人员及单位领导赴京参会。

  胡锦涛、温家宝、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向获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发证书。我省纺织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王桦同志作为“聚苯硫醚(PPS)纤维产业化成套技术开发与应用” 项目第一主研人代表全国纺织行业科技人员上台领奖。并在会前受到胡锦涛等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并合影留念。

  “聚苯硫醚(PPS)纤维产业化成套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是四川省纺织纤维新材料产业化的一项重要成果,此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是该项目继荣获2008年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的又一殊荣,同时还获得了“中国专利优秀奖”称号。该成果集成了纤维级聚苯硫醚(PPS)树脂合成、纯化精制技术, PPS纤维制造新工艺和专用关键设备的开发等多项关键技术,在国内首次建成了完整的PPS纤维产业链。该成果产品的应用成功解决了我国燃煤电厂袋式除尘的瓶颈问题,一举打破了国外技术和市场的垄断局面,使中国成为继日本之后世界上第二个拥有PPS纤维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

  此次获得国家级科技奖励实现了该院国家科学奖零的突破,也是我省纺织行业在新材料和科技创新领域中做出的一项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