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深圳服装企业缺人 车位工最紧俏
时间:2011-03-01 09:32:34  来源:CCTV  共有条评论


  继续我们的用工薪酬调查,昨天我们说到了深圳的玩具企业由于缺人,有订单也不敢接。其实不仅是玩具企业,当地服装行业缺工的情况也十分严重。一起去深圳看看。

  珂罗娜时装深圳有限公司是深圳的一家品牌服装企业,今年预计车位工岗位的新增需求是五百人,但截至到目前为止只招到了不到两百人,而去年同期已经完成四百人的招工指标。珂罗娜时装(深圳)有限公司首席行政官李方:今年我们招工的进度大概只有去年进度的三分之一左右去年我们基本上用一到两周就能把我们需求的80%完成今年完成还不到三分之一 。凯撒(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合明:现在招工比前年相差大概20%左右,有些企业会少30%左右吧。服装企业招工负责人:从我们来看缺口要达到20%左右

  为了尽快招到工人,深圳很多服装企业也改变了以往守株待兔的方式,开始主动出击,派出专门的招聘团到江西、广西和湖北等劳务输出大省做现场招聘,并跟当地的人才市场合作招工。

  深圳:加薪一成服装企业拼福利

  为了能招到新工人,留住老工人,深圳的服装企业可以说是用尽了心思,首先打的就是加薪这张牌。据了解,目前深圳3000多家的服装企业涨薪的幅度都在一成左右,车位工等紧缺工种的涨薪幅度甚至达到了20%以上。

  为了应对招工难,很多服装公司在年前就把岗位工资提高了近20%。这家服装公司的负责人就告诉记者,扣除了社保和吃住费用后,他们公司最紧缺的车位工的综合平均收入由去年的2000元涨到现在的2500元,后道工的平均收入由 1700元涨到2000元,裁床工则由2000元涨到2200元。深圳的服装企业由于车位工的比重占到了百分之七十多,因而其工资的涨幅也是最大的。珂罗娜时装(深圳)有限公司车位工顾恩玉:翻三倍了以前一千多一点刚做的时候现在已经翻三倍多了到3500了你估计明年这个时候呢往四千奔嘛

  不仅仅是珂罗娜公司,深圳很多服装企业都将一线普工的薪资水平在去年的基础上再提高15%左右。凯撒(中国) 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合明:应该就是技术工为主技术工涨薪是比较大比如做制衣的车工烫工还有打板的技师这些涨幅都要达到20%以上的 。深圳裕祺时装有限公司邹作艺:普工这块大概是接近三千块钱比往年增加了至少是三百

  除了提高工资,深圳的服装公司还相应提高员工福利待遇,并且对于介绍新员工的老员工也给予奖励,希望尽快解决人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