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武汉纺织大学首创国内会计精英培育模式
时间:2011-03-01 09:48:17  来源:荆楚网  共有条评论


图为:武汉纺织大学京都天华卓越CPA班成立暨揭牌仪式现场

图为:武汉纺织大学校领导与合作单位领导一起为卓越CPA班揭牌

  窗外春寒料峭,屋内暖意融融。2月28日,武汉纺织大学“京都天华卓越CPA班”成立暨揭牌庆典仪式在纺大东湖校区隆重举行。

  2010年武汉纺织大学进行了“人才培养改革试点”,会计专业是首批入选教育改革试点的四个专业之一。2011年是该校“开放办学年”,“卓越CPA班”是学校以此为契机,与全国较高知名度的“京都天华”会计事务所、东奥会计在线等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在此基础上成立的旨在培育注册会计师等会计精英人才的试点班。该班以就业为导向,以专业胜任能力为本位,以职业实践为主线,以核心课程为主体的模块化专业课程体系为支撑,由会计学院本科新生中的30名优秀学生组成,单独成立班级建制,实行全程动态管理,采取“优选劣汰”机制,对于不能达到要求的学生,学校将做出处理,并补充新的优秀人才。

  据了解,此项会计精英培养模式在全国尚属首例。学校根据企业的市场运作要求,制定专门的教学计划和大纲,企业提供学生实习实践机会及网络远程课件,在加强专业技能培养的基础之上,同时注重学生非智力因素的发展,培养精英式人才。

  在提及“卓越CPA”班的现实意义时,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黄运平教授动情的说:“‘卓越CPA班’的成立,将充分发挥会计专业的辐射示范作用,向社会输送高水平实用型人才,对高校教育教学改革、校企联合精英式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提高、拓宽学生就业渠道都具有积极深远的意义。”

  湖北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李佐祥及湖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尹祚田出席了当天的揭牌仪式。仪式现场,李佐祥结合国际国内会计专业就业形势,勉励广大学子珍惜美好时光,夯实专业知识,为今后踏入社会做好知识储备。尹祚田也表示学校与企业的深度合作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实践机会,还为学校的办学提供了有利支持。京都天华会计事务所武汉分公司总经理金鑫先生及北大东奥会计在线副总裁丁磊先生也在仪式上对广大学子寄予了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