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缩水率达标从面料抓起——儿童内衣质量问题影响几何?
时间:2011-03-01 09:50:43  来源:服装时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根据中消协对儿童内衣的对比试验结果,儿童内衣缩水率问题严重。如何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如何保证儿童内衣市场的良性竞争和发展?如何解决目前儿童内衣行业生产中存在的问题?记者采访了若干业内人士,他们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保证产品物有所值

  张德志 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指导部副主任

  此次调查结果对消费者有一定的影响,因为消费者买衣服不是买价格最贵的,而是买性价比最高的,而我们所出具的结果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儿童内衣的真实信息;企业方面也看到了那些样品出现问题的品牌,会以这些质量问题作为警戒线去分析怎样防范,对行业也起到一定的规范作用。

  但是必须郑重说明,并不是每次抽查儿童内衣样品都出现问题,我们只能说是出现问题的是样品,不能代表整个品牌或者整个行业。而该品牌也许样品因在生产过程中出现了纰漏,出现了偶尔的质量问题,不能以偏概全。

  儿童内衣企业需要对自身有所警示,针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解决。企业应该完善产品的工艺、技术、渠道、售后等一系列的问题,因为也许某一环节出现问题就会引发质量问题。

  其他未被查出问题或未被检测的品牌应该以国家标准作为检验产品的依据,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使其物有所值。

  不断提升企业生产标准

  李智 北京天彩纺织服装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

  每年都会有抽查,问题也是年年都有。我们的天彩产品都采用彩棉作为原材料,所以比较关注染色、pH值、重金属方面的问题。在缩水率方面,我们在打板的时候比较注意,会根据每种新面料的组织结构进行相关的后续处理。我们主要通过设计部、生产部把关,尤其在裁剪、缝制、包装环节把关。并且采取相互监督的办法,对于每批货都加强管理力度。与此同时,我们也在不断根据市场需求做出调整。

  近几年,我们发现现在的孩子偏胖,因此每年每季制作样衣的时候,都比较关注板型并做出调整,我们会请儿童模特反复试穿样衣再进行修改。

  天彩作为创立十多年的儿童内衣品牌,产品包括中大童内衣,其中有秋衣、 秋裤、T恤、衬衫等,以及占大多数比例的婴幼儿内衣产品。我们一直倡导环保、健康,在品牌稳步提升的过程中,随着中大童装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国家标准逐渐严格,我们也在不断提升企业生产标准以达到要求。

  缩水率达标从面料抓起

  关春红 北京爱慕内衣有限公司品质管理部经理

  我们的缩水率指标很好。为什么这么说呢?爱慕规定的儿童内衣为直向-5%、横向-3%。从比较实验结果来看,爱慕儿童内衣样品指标是直向-2.3%、横向无变化,符合了企业标准,也高于国家标准。这方面我们主抓三个环节:从设计方面来讲,首先是面料控制,选择好的面料供应商,签约时的标准就比国家标准高一些,因为顶级面料供应商的后整理水平高。其次在料样检测,从面料检测抓起。不仅在企业实验室而且在国家检测中心检测,按照国家标准进行比对试验,符合标准后再打样出大货。然后在打样阶段进行成衣缩水检测,同样是比对试验。再次,经过流水线生产后,在交货期对产品实际检验,包括手洗、机洗等。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儿童产品的消费需求不断上涨。我们的产品主要定位在3-16岁中大童群体。北京爱慕内衣一直追求健康、环保、安全、舒适,因此非常重视产品质量。尤其是缩水率方面的问题,选择技术水平高的供应商,加强前期过程的控制,同时加强对面料的控制,缩水率是指水洗尺寸变化率,只简单将内衣做大防止缩水是不科学的。

  企业依据国际标准制定了企业生产标准,并偏高于国家标准。以爱慕儿童内衣的色牢度来说,共分为1-5级,国家标准规定3级是一等品,而爱慕的规定是3-4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