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政府工作报告给信心 纺企坚信前途靠创新
时间:2011-03-09 13:13:01  来源:生意社  共有条评论


  3月5日,温家宝总理在人大会议开幕式上做了《政府工作报告》。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中国政府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工作重点。报告体现出中国政府积极抗通胀的决心。在最近做的事情第一件就是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同时温总理还提出,进一步扩大内需以及积极扩大自主品牌产品出口。

  从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纺织原材料价格逐步的在不断攀升,特别是棉花,2009年初,公检内陆3级棉的价格为11000元/吨左右。2011年3月8日,报价31241元/吨。原材料价格在此高位下,对整个纺织服装行业长远来看都不利。

  随着目前原材料高价时代的越来越常态化,以及劳动力成本的不断提升,像纺织服装行业等对原材料依赖度高,劳动密集型的企业利润,正在不断的被压缩。据了解,2010年江浙部分地方的纺织企业的平均利润只有0.8%。这样的一个利润空间,对于一个企业的生存发展来说,是何其艰难。

  温总理在报告中提出:抗通胀,稳物价,提生产,扩内需,升品牌,促出口。这一系列的指导性意见,相信对纺织企业的信心提振不少。总理曾经说过: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只要纺企能加快技术创新,寻找更多更丰富的原材料替代品,并能够充分创立自主品牌,脱离原始代工低利润时代,利用品牌、资金和技术等综合优势,提升产品附加值。这样,就能真正脱离对原材料价格敏感度的粗放式加工工业时代,相信我国的纺企在未来的时间里,能更多更好的走向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