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9家印染纺织企业5月底前需安装监测系统
时间:2011-03-16 09:09:38  来源:佛山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记者麦志华 通讯员黎明报道:辖区内29家印染纺织企业需在5月底前安装在线监控监测系统。昨日,高明区荷城街道的印染纺织类企业陆续收到整治通知,获悉未完成治理任务将不得投入生产。

  目前荷城街道辖区内的印染纺织类企业有29家,其在2009年至2010年11月间,使用自来水总量约76.6万立方,自取水量约410.1万立方,但期间环保部门在线监控的企业排水总量只有172.4万立方。

  企业用水量与在线监控到的企业排污总量之间相差300多立方,要么是企业非法自取水,要么是企业偷排。高明区荷城街道办主任麦兆雄在日前召开的整治会议上表示,企业的这两种行为都属于违法行为,配合环境升级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前都需要整治印染纺织类企业。

  据悉,纳入本次治理的印染纺织类企业,须符合环评、环评批复和总量控制的前提下才能生产。企业的生产设备、生产规模、排污总量超出环保审批范畴的,未完善环保审批手续前必须停产治理,无环保审批手续的企业必须停止生产。

  而为更好地监控企业,荷城街道要求所有的企业要安装在线监控监测系统,其中4月15日前,自取水企业完成进水口在线监控监测设备安装并与环保部门联网,进水抽水泵安装独立表;5月15日前,纳入本次治理的企业要完成废水排放口在线监控监测设备的安装并与环保部门联网;企业废水、废气处理设施安装与之相应的独立电表。

  “纳入治理的29家企业需在5月底前完成。”麦兆雄说,治理期限内未落实治理要求、未完成治理任务、未取得排污许可证的企业,一律不得投入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