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宁波估计出口日本服装鞋类等耐用品订单增多
时间:2011-03-24 09:38:5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宁波市外经贸局相关负责人称,日本强震短期内将使宁波市对日贸易受到较大影响,而日本灾后重建将释放大量的市场需求,或将给宁波外贸企业带来新的商机。

日本是宁波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宁波主要往日本出口纺织服装、原油、蔬菜、水海产品等,从日本进口的主要产品有废金属、钢材、塑料、废纸、纺织品等。

因地震后日本的交通、电力、通讯处于不稳定的状态和担心日本地震余震对海运的影响,宁波市不少外贸企业原本安排的出运计划改为暂停出运,多家企业把货物出运计划延后。由于日本三大汽车厂商停产,也直接导致宁波市部分对日出口汽车零部件的企业受影响。

宁波市外经贸局专家认为,日本在此次地震海啸中完全损坏和不同程度受到损坏的房屋有10万多栋,震后日用品、粮食供应将更多地依赖进口,因此宁波市服装、鞋类、食品等日用消费品和家电、灯具、家具等耐用消费品相关企业会得到更多的日本订单。同时,由于日本国内电力不足以及对核辐射的担心日益加重,电池、蜡烛、食物、农产品以及防辐射产品的进口需求短时急剧放大。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表示,很多日资企业在中国经营活动需要进口电子产品、钢材、初级形状塑料,要保持这些产品的有效进口,以及服装纺织品、农产品、汽车零部件等产品对日本的正常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