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部门联动来执法 绍兴突击检查纺织印染公司
时间:2011-07-12 09:31:19  来源:中国环境报  共有条评论


  浙江省绍兴市环保局近日联合公安、城管执法、水务等多部门专门对绍兴市工农纺织印染有限公司进行了突击检查。这是迄今为止绍兴市针对单家企业实施的最大规模查处行动。

  工农纺织印染有限公司位于绍兴市越城区,是当地一家以纺织印染、外贸为一体的大型轻纺企业。因早前有群众反映这家企业存在污染偷漏排现象,这家企业引起了绍兴市环保局的关注。

  检查当天,执法人员兵分两路。第一组从管道入手,发现这家企业在污水池中设有特殊装置,将污水通过雨水管道排放口直排河内。这家企业的污水管道铺设十分隐蔽,私设多处暗管,竟然绕开了24小时监控设备。环境执法人员称,此行为已属违法偷排。

  另一组执法人员从企业产能入手,发现这家企业“少批多建”现象严重,初步统计非法产能超出总产能50%以上。执法人员当场查封非法产能,并当即对这家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做出立案查处。

  印染行业是绍兴市的传统产业,印染企业的废水排放量占了全市工业废水量的80%。为严控工业废水超量排放,今年5月底,绍兴市监察局、环保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及水务集团4部门建立了部门联动机制。

  此外,绍兴市还出台了“四个一律”政策:一是对超量排污企业一律实行3元/吨的污水处理费;二是对超量排污企业一律给予处罚;三是对非法产能一律予以关停;四是对严重超量排放的企业一律实行停产整顿。

  据绍兴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被查处的工农纺织印染有限公司进管废水超量达50%以上。目前,绍兴市内像这样的超量排污企业还有四五家,下一阶段,环保部门将逐一威慑执法,全面遏制各类环境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