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海西大型公益招聘会举行 纺织、印染行业最缺人
时间:2011-10-17 09:19: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15日上午,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介中心主办的“海西大型公益招聘会”在福州人民会堂举办。招聘会现场特设纺织、印染、服装、鞋帽行业招聘专区,近20家相关企业提供了700多个岗位,但是前来应聘的人员并不多。整场招聘会共提供5200多个工作岗位,其中,销售、服务、餐饮、机械操作普工等招聘需求热门。

  “你看,这是我们的员工宿舍,配有空调、热水器、网络、电视,生产车间也完全符合国家安全生产的要求。”上午10点,长乐申恒合纤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的陈银洲在接待咨询的求职人员时,除了岗位介绍,还重点推荐公寓式公司宿舍、花园式厂区和现代化标准厂房。

  记者在纺织、印染、服装、鞋帽招聘专区看到,与长乐申恒合纤科技有限公司一样,不少企业也都在自己的招聘海报、宣传彩页上下足了工夫,强调各种优厚的福利待遇。福州华冠针纺织品有限公司、七匹狼服装、福建顺邦纺织科技有限公司、长乐力恒锦纶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提供的各种岗位薪酬在1800元到3500元不等,实行8小时工作制,提供法定带薪休假、员工保险、节日和生日礼物等。长乐力恒锦纶科技有限公司的招聘人员刘先生说:“这样做,目的就是为了吸引更多人应聘。”

  “前2年纺织、印染行业发展迅猛,行业规模不断扩大,用工需求也相应增加。这个行业属于劳动密集型,今年整个行业缺工严重。”陈银洲告诉记者,他们这次计划招200多人,其中绝大多数是生产、技术方向的储备干部,但是一个上午应聘者寥寥。无独有偶,长乐联丰染整有限公司这次要招30名染色工、30名定型工,招聘人员一个上午也没接到几份简历。

  “如今整个纺织、印染行业的用工环境都在改善,像我们公司,尽管入职时,普通中专生或职高生只能拿到2000元左右的工资,但只要勤学肯干,半年后工资都会涨,尤其是生产、技术岗位,半年后工资达到3000~5000元是有可能的。”陈银洲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