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欧美消费行为变化影响中国纺织出口产业链
时间:2011-11-28 10:22:3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1~9月份,美国累计从全球进口棉制品同比减少11.18%。

欧债危机使得欧美市场消费行为的变化,其中包括服装消费支出的减少。已经严重影响了中国纺织服装业的出口。

中国从今年4月份开始尤其是第三季度,纺织服装接单情况并不乐观,10月份出口依然如预期持续下滑。

来自欧美的订单正在迅速减少,预示着到明年上半年,中国纺织服装出口仍将继续疲软。

今年纺织服装出口的不景气,致使中国棉花价格暴跌行情

为了保证棉花生产和价格的稳定,中国从9月8日正式启动棉花临时收储工作,临时收储价格为标准级皮棉每吨19800元。

截至11月22日,国家临时棉花收储量迄今已超过60万吨,有效缓解了供给压力。

不过中储棉表示,近期纱、布销售仍然不畅,上下游纺织企业停产、限产现象增加,生产成品库存居高不下,棉纱价格将继续下跌。

从国际角度看,全球棉花产量供应充足,美国农业部10月份报告显示,预计2011年度库棉花存量较2010年度或提高22.02%。受欧美等国家债务危机影响,世界经济增长态势放缓,棉花消费后劲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