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棉花价格 有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巴纺织企业计划采用太阳能发电
时间:2012-03-28 16:09:36  来源:新华08网  共有条评论


  据巴基斯坦当地媒体报道称,巴基斯坦纺织品工业正计划以太阳能代替自备电厂,并将于近期进行可行性调查。

  据巴基斯坦工业部门消息人士称,用天然气生产1个单位电的成本为5卢比(1美元约合21卢比),使用太阳能为8卢比,火力发电则为13卢比。尽管太阳能发电成本较高,但其稳定程度较好。因此,巴基斯坦纺织品企业正打算改用太阳能发电。

  巴基斯坦纺织品企业此前由于电力短缺常面临尴尬局面,生产能力因此下降了约30%,2002年曾尝试使用天然气发电,但由于国内及交通部门对天然气需求量极大,因此该方案未能成行。此外,由于燃料油成本较高,火力发电也并不现实。

  巴基斯坦纺织厂协会近期召开了一系列会议,决定探索新能源发电,尤其是太阳能。此外,冬季结束令巴基斯坦对天然气需求下降,国内纺织企业的自备电厂将从3月26日起每周获得5天的天然气供应,但夏天将至,是否能确保天然气稳定供应仍成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