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棉花价格 有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培训班上出现“新面孔” 原定80人的培训班增加了近一倍
时间:2012-04-16 08:59:15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老师,不好意思,还能给我报个名吗?”日前的一天晚上,县实验中学的停车场、篮球场停满了车子,十多个教室灯火通明,这是中国轻纺城市场经营户在参加素质提升工程第九期培训。就在上课时,报名签到处还有不少经营户,希望能插班就读。

  县职教中心培训部的张宏泰主任表示,近年来,随着提升工程的深入开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学员加入“充电”队伍。“想当初,提升工程刚启动时,老师们跑市场、写字楼,分发宣传资料,苦口婆心鼓动经营户报名参加培训。但这几年,报名公告一出来,经营户就会自发通过多种渠道前来报名。”张宏泰说,从报名数据来看,各专业的报名人数已远远超过他们的计划人数,像织物分析、外贸英语等热门专业,报名人数更是从计划的80人增到了150人以上。

  除了有着多年从事轻纺生意的经营户外,此次提升工程中,还涌现了一批“新面孔”,他们有的本身是从事其他行业,有的是刚刚大中专毕业的学生,准备涉足轻纺经营,参加提升工程,就是为了让自己更好地“入门”。“虽然自己大学本科毕业,但由于之前学的不是这个专业,这次有这样的学习机会,我就过来报名参加培训。”今年25岁的张慧刚刚大学毕业,毕业后父母让她一起帮忙打理生意,尽管有父母的“老经验”帮着,但她觉得还是要进课堂系统学习新的知识和理念。(本报记者 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