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广东省顺德口岸进口羊毛中截获“毒草”
时间:2012-04-17 16:14:1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广东省顺德县检验检疫局从进口羊毛中截获五种杂草,其中包括我国禁止入境的有害生物刺苍耳。这是顺德口岸首次截获该有害生物。

  据悉,这批从北滘港入境的羊毛来自巴基斯坦。由于羊毛携带了较多杂质,吸引了检疫人员注意。随后,检疫人员在企业生产一线深入了解羊毛的生产加工流程,最终在原毛预处理环节的下脚料中收集大量杂草种子,经鉴定为刺苍耳、黑麦草、看麦娘、三角猪殃殃和墙大麦,前三种为首次截获。

  出口羊毛在未实施有效的除害处理的情况下,其携带动植物疫情的风险非常大。而顺德是有名的花卉之乡,非常适合各种杂草的繁殖生长。类似刺苍耳这类可侵入农田,危害旱地作物的物种,对本地种植业有极大危害。(莫璇 吕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