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纺织机械制造国
时间:2012-06-28 08:29:28  来源:前瞻网  共有条评论


  在纺织工业的带动下,我国纺织机械制造行业实现了长足的发展。目前,我国纺织机械制造行业已成为门类齐全、满足纺织行业需求、具有自主研发创新能力的支柱产业。

  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纺织机械制造行业产销需求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显示,我国纺织机械制造行业在近几年保持快速的发展势头。截至2010年底,行业资产总额达到776.13亿元,同比增长27.78%;行业实现销售收入815.65亿元,同比增长42.13%。总体看来,在经历了2008年行业增速下滑之后,行业规模扩张速度显著加快,整体发展态势良好。

  从全球范围来看,过去纺织机械制造业的竞争主要集中在德国、意大利、瑞士等纺机生产强国。但近年来,在国内及亚洲市场需求的推动下,中国纺织机械制造行业规模不断扩张,目前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纺织机械制造国。

  前瞻产业研究院纺织机械制造行业研究小组表示,世界知名纺机企业陆续在中国投资办厂,这些企业在中国的生产规模已经达到整个中国纺织机械产量的1/3。外资企业生产的设备除了供中国市场外,还大量出口,甚至反销回原产国。中国正由一个最大的纺机需求市场,向亚洲纺机制造中心,甚至世界纺机制造中心的方向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