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进口棉花降级并不代表不合格
时间:2012-07-10 11:00:4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最近,有不少消息称进口棉有90%以上甚至100%的批次不合格,更有甚者同黑心棉混为一谈。对此,棉花进出口专业人士称,此消息说法并不准确,并且影响了进口棉以往质优价廉的声誉。

  专家介绍说,将降级同不合格混为一谈,究其原因在于进口棉花属大宗性贸易农产品,不是标准化生产的统一产品,在采摘、轧工技术上各国技术水平不一,往往加工出的皮棉存在一定的差异,也就意味着不少批次多多少少出现品质降级的情况,但一定比例的降级率并不影响整批货物的生产使用,也不代表一定是不合格,更谈不上所谓的黑心棉,用棉企业和消费者要理性正确看待降级幅度和降级数量,根据品质证书降级的情况合理安排后道生产。

  目前进口棉花的品质指标一般为等级、长度、马克隆值(细度)、强力,在合同指标中会明确标注具体的值或者范围,样品来自整批货物包数的10%,每只样品大约250g~300g。在品质检测中,检验人员按照合同的指标掌握,将低于合同指标的样品只数统计,在品质证书中明确标出降级幅度和对应的只数,并将不合格样品留样保存以备复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