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银川市与西藏阿里首度合作开发羊绒产业
时间:2012-08-22 11:38:17  来源:银川新闻  共有条评论


  8月19日,银川市市长王儒贵带领相关部门及灵武市负责人,与西藏阿里地区行署副专员陈青霞等在拉萨召开阿里-银川羊绒产业开发合作洽谈会。灵武市与阿里行署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阿里地区有优质的羊绒资源,但缺乏研发生产的条件和能力。协议约定:每年阿里地区为我市羊绒企业收购304吨优质羊绒,由我市羊绒企业加工销售。首批产品有望在明年3月“两会”期间亮相。王儒贵邀请阿里地区政企界在灵武羊绒节期间到银川考察,以进一步加深了解,扩大合作。

  目前,灵武已形成了集羊绒分梳、绒条、纺纱、制衫、面料为一体的生产加工产业链,成为全国乃至世界重要的羊绒集散地和无毛绒加工基地。灵武羊绒产业园区现有中银、嘉源、荣昌三大羊绒集团,羊绒企业43家,拥有自营进出口经营企业30家。灵武市先后被国家有关部委授予“中国精品羊绒产业名城”、“中国灵武国际精品羊绒之都”等称号,并列入中国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