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第23届大连国际服装节大连2012秋季时装周将举行
时间:2012-09-06 09:49:55  来源:服装时报  共有条评论


  国际服装节秋冬季时装周已经成为大连本土时装、成衣等新产品、新设计、新技术的专业发布平台,成为打造知名品牌以及设计师推广形象、展示创意、流行传播的服务平台。为进一步加强服装品牌建设,促进大连服装品牌发展,提高大连服装品牌知名度,展示大连服装文化和时尚文化,以大连国际服装节和大连时装周为契机,促进大连服装产业的发展,更好地发挥Z28时尚硅谷作为大连服装行业公共服务平台的作用。2012年9月,第二十三届大连国际服装节期间,大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将隆重推出大连2012秋季时装周。

  大连2012秋季时装周共围绕6个方面展开,第一个主题是为青年设计师提供展示自己舞台的“大连杯”青年服装设计师大赛。今年在传统的“大连杯”青年设计师大赛和“大连杯”时装画大赛的基础上,增加了市民可以参与的“大连杯”拼布创意设计大赛的新亮点。第二个主题是本地优秀设计师、服装品牌和院校服装展演,主要是以动态发布的形式演绎本土优秀设计师、知名品牌2012秋季新品发布以及本地服装院校优秀毕业生的毕业作品展演。本次展演还加入了由奈丝菲尔、叮特来和Modasize联袂贡献的“童装日”,为本届服装节增添了一抹可爱活泼的时尚元素。第三个主题是大连2012秋冬时装新品推介媒体发布会,通过二次传播把十几家准备宣传推广新品上市的企业让广大市民、消费者有进一步的了解和熟悉。第四个主题是系列讲座,旨在宣传时尚服装文化,培训服装专业技能,提高企业管理营销等方面的人才的素质,增强时装周文化、理论内涵的积淀。第五个主题是今年隆重推出的“时尚与经典”中外服饰展,共展出238套中外民族服装服饰。让大连市民不出国门就可以纵览国内外时尚经典服装的风采。本次中外服饰展将首次增加可以将虚拟物体与真实环境紧密结合,实现虚拟换装的虚拟试衣系统,观众可以亲身感受到各种虚拟服装穿在身上的感觉。第六个主题是大连地工服饰展,共设300个标准展位,其中地方名品展示区200个展位,将对获得省、市名牌称号的服装企业服装进行统一展示,扩大企业知名度、提升大连服装整体水平。

  看点

  1.活动内容丰富

  今年较之以往服装节在活动内容上要更加丰富,增加了结合提倡环保节省资源和市民参与的拼布大赛;在时装周增加了童装日,为时装周增添了一抹可爱与时尚相结合的新元素;同时为推动城市时尚文化创意品牌,推动设计师队伍的建设,本次时装周将举办大连著名设计师联袂概念秀,通过著名设计师作品的联袂展演,促进创意时尚文化产业的发展,增加设计师品牌时尚文化产业中的地位和渗透度,强化设计师品牌核心价值、个性和形象。

  2.活动形式更加新颖、引人入胜

  今年在时装周启动仪式、“大连杯”、知名品牌展演上将与大连麦城上古多媒体有限公司合作,推出以高科技为手段的声光电和服装模特融为一体的视觉大宴。增加观众互动区,把展示的服装通过高科技的手段进行互动,使观众感受到不同时代、不同民族、不同国家服装的乐趣,更进一步体会服饰文化的博大精深。

  3.企业设计师参与活动积极性高

  无论是名牌展演,还是地工服饰展,今年企业参与的积极性都很高,“童装日”和设计师联袂展演就因多家企业和设计师积极参与,只能合在一起展演,不能独占一天。本次地工展也有多家本地服装企业报名参展,但因名额有限,只有部分规模企业如愿参展。

  4.活动扩展到Z28时尚硅谷之外

  本次时装周为紧扣市场,紧扣企业需求,首次在Z28时尚硅谷之外设立分会场——大连大都会快速时尚中心。大连杯时装画大赛和拼布大赛作品将在大都会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展览,让更多的市民可以欣赏到这些优秀的作品,同时为增加服饰讲座的受众面,部分服饰讲座也将在大都会举行。

  5.邀请海外协会派代表前来观摩洽谈合作

  为使大连春、秋时装周走向国际,在今年将特邀日本、韩国服装行业协会前来观摩、商讨今后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