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有机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2形势分析会]工信部纵瑞龙:今年以来纺织行业继续增长,但效益下滑
时间:2012-09-18 13:57:29  来源:中国棉花信息网  共有条评论


  在中国棉花协会2012年全国形势分析会上,工信部纵瑞龙介绍了今年以来全国纺织行业行情况,并提出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

  今年以来纺织运行虽生产总体增长,但效益明显下滑,产值增速逐步减缓,固定资产增速下降。1-8月产值增长10.5%,增速同比降低10.2百分点,环比降低3.7%。投资1-7月增速较慢,其中固定资产投资4163.91亿元,增速降20个百分点;1-7月新开发项目下降9.35%,显示投资信心不足。内销方面,1-8月零售额增速7.5%,低于去年同期。效益下滑幅度较大,上半年亏损面增加,1-7月利润率-1.03% ,增速降4%,企业运营更加困难。

  目前存在的问题,他认为有两方面:

  一是市场需求不足是纺织行业运行的主要问题。纺织工业联合会近期对企业调查影响纺织行业运行的主要因素,65.7%认为是国内外形势,22%认为是国内市需求不足。从结构上看,全球棉织品需求下降,而化纤需求增长,其中美国棉织品进口下降6.31,化纤增10.24%;欧盟棉织品进口下降23.89% 化纤增长0.4%;日本棉纺织品进口下降24.27%,化纤增长1.97%。

  二是内外棉价差对纺织企业影响较大。受纺织行业竞争力加剧等因素的影响,下半年国内棉花价格走势并不乐观。目前一般贸易进口棉配额基本用完,棉花丰收基本已成定局,国际棉价预测会继续下跌,因此内外价差有可能进一步加剧,纺织企业面临形势将比较严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