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有机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新疆出现霜冻 棉花采摘受阻
时间:2012-09-25 13:10:4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受西伯利亚南下的冷空气影响,新疆北疆大部分地区出现降水、降温天气过程,给正在进行的棉花采摘工作带来不利影响。

  从9月21日开始,新疆气象台就发布了气象预警,北疆大部分地区北江沿天山一带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山区有大到暴雨。从9月10日开始新疆北疆棉花主产区就开始了大面积的棉花采摘工作,而此次的降水降温天气过程,持续时间长、波及范围广,给棉花采摘工作带来了不利影响,北疆沿天山一线从乌鲁木齐到伯乐在这500公里左右一条线上,分布着昌吉市玛纳斯县、石河子市、沙湾县、乌苏市、精河县、博乐市等大大小小的棉花主产区,而上述地区均出现了降水降温的天气过程,棉花采摘的工作将被迫暂停。

  另外据新疆气象台9月22日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今天新疆多地将出现霜冻,也将给棉花采摘工作和其他农作物的秋收秋种工作带来不利影响,由于新疆气象台对此次持续性大范围的降水降温天气预警较早,在之前几天的工作中,新疆北疆各地积极组织各地企事业机关驻地武警消防等部门,在保证正常工作的同时尽量减少因为天气原因而耽误棉花采摘的情况。博乐消防支队的100多名官兵和家属利用休息时间,帮助当地棉农义务采摘了5万吨棉花,一方面缓解因降水降温导致棉花采摘工作时间较紧的压力,另一方面缓解了部分地区拾花工人力紧张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