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山东滨州获进口棉花配额占全国八分之一
时间:2012-10-23 14:31:52  来源:网上轻纺城  共有条评论


  棉包

  为缓解纺织企业成本压力,国家发改委近日继续下发40万吨进口棉花配额,滨州市魏桥纺织、愉悦家纺等七家企业获得其中的2.6万吨,本次增发的进口棉花配额全部为加工贸易配额。此前我国已累计下发进口棉花配额约300万吨,其中滨州市22家纺织企业共获得进口棉花配额41.08万吨,占全国配额总量的13.7%,占全省的38.8%。

  增发进口棉花配额、投放储备棉等利好政策,旨在增加市场供给,缓解纺织企业压力。进入2012年之后,国内纺织服装累计出口同比增速基本上处于停滞阶段,今年1—7月份,国内纺织服装累计出口额为137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376.9亿美元下降0.2%;滨州市棉纺企业实现工业销售产值1104.41亿元,同比增长8.42%,其中出口额18.83亿美元,同比减少4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