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绍兴首次销毁不合格进口服装
时间:2012-10-25 13:39:23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浙江绍兴检验检疫局首次依法监督销毁了一批进口不合格服装。该批服装是浙江绍兴某进出口公司从泰国进口,共计7273件,货值21323.47美元,本次销毁的是其中涉及AZO(偶氮类化合物)超标,对人体有致癌危害的24套婴儿套装。

  该批服装经宁波口岸入境,检验检疫人员在抽样送检后,在多款服装中检出AZO、甲醛超标、成分不合格等多项不合格。不符合《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18401-2010)中A类产品限量标准。其中部分婴儿套装检出AZO,属于国家明令禁止销售的产品,这也是绍兴局首次在进口服装中检出AZO。该局工作人员依法对这批服装采取了集中销毁处理,对其他甲醛超标及成分不合格的产品,要求企业及时采取有效处理措施,在确保产品符合国家质量安全要求后准予销售。绍兴局将进一步规范企业管理、加大监管力度,确保进口产品质量安全,严防不合格产品进入国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