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南通市设立专项资金推进质量强市战略
时间:2012-11-19 09:16:0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江苏南通质监局与市财政局联合印发了《南通市质量强市推进资金暂行管理办法》,将创建名牌、技术标准、质量管理、质量进步等项工作纳入质量强市推进资金管理办法中,体现出政府实施质量强市战略的推动力。

  推进资金的支持对象为市区承担创建品牌、技术标准、质量奖励、检测平台、质量攻关与改进项目的企事业单位。扶持的项目为四个方面:一是对经权威部门评价认定的名牌给予奖励,二是对经上级技术标准机构评价认定的项目给予奖励,三是对经权威部门评价确认的质量奖、体系认证和孵化基地给予奖励,四是对质量进步项目经申报、评估、批准、实施、评价后给予引导资金补助。

  该《办法》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扶持力度更大。加大对争创名牌、提高质量的奖励力度,鼓励企业争创更高层次的奖项。其中,“江苏名牌产品”的奖励由10万元提高到20万元,“江苏省质量奖”由10万元提高到50万元,“能源管理体系”认证由3万元提高到5万元。二是扶持范围更广。首次将“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中国质量奖”、“全国卓越绩效孵化基地”纳入扶持范围,分别给予100万元、100万元和40万元的奖励。三是扶持引导更强。为引导和鼓励企业持续争创名牌,克服急功近利的思想,此次改变了过去创牌即奖励的方式,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名牌产品,对连续3次获得名牌称号的奖励由4万元提高到6万元。四是扶持激励更浓。针对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质量“瓶颈”,引导促进大中型企业与高等院校或质量名牌研究服务机构合作,组织开展质量攻关和持续改进活动,对合同支付额在50万元以上的给予30%的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