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2013年广东东莞将全面清理违规印染企业
时间:2012-11-19 09:13:03  来源:东莞时报  共有条评论


  昨日下午,位于广东省东莞市麻涌镇麻三村的豪丰环保产业园召开招商说明会,该园区作为东莞市首个启动的环保定点基地,采取集中建设、集中治污、集中管理的模式,针对电镀、印染等企业,也在全市率先招商,目前已有26家电镀、印染企业入驻园区,集中治污管理。

  该基地总规划用地面积1500亩,定位为整合东莞市电镀企业及河网地区经限期治理仍不达标的配套电镀、印染、洗水、印花项目,并配套建设电镀污泥综合利用项目及蚀刻液废液处理处置项目。

  基地招入电镀印染等企业集中治污,会对周边地区产生污染吗?豪丰环保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家元现场打了一个比喻。“没有进园前,10家电镀企业,代表着10个烟囱;进园后,仍然是10家电镀企业,但只有一个烟囱。这就是区别所在。”他指出,该基地的有关设施设备,都通过省环保部门的检测,因此是大大减少污染。

  目前,全市电镀印染企业约有300家。东莞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指出,市环保局对达不到原地保留条件的电镀印染企业,明年上半年前将进行全面清理,相信到明年6月30日前,电镀印染企业违规经营情况将得到根本遏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