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潍坊家居软装交易会落幕
时间:2012-11-22 11:02:36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由山东省纺织工业协会主办,潍坊星河国际轻纺城有限公司、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等承办的第五届中国纺织市场品牌企业对接会暨第二届中国(潍坊)纺织品画稿和家居软装饰交易会落幕。多家家纺设计机构借此平台大秀创意,同时山东家纺面料创意中心也在潍坊进行了揭牌仪式。 此次交易会以纺织产品的创意创新为重点展示内容,同时把家纺产业引入展会并与设计机构进行对接。

  随着竞争的加剧,创意在家纺产业的地位越来越重,对提升产品附加值意义重大。但相比南方地区,北方在家纺创意方面尚有欠缺,不少企业缺乏设计人才,造成高价购买花色,或落后于南方市场的流行趋势等情况。

  从去年起,随着首届潍坊纺织品画稿和家居软装饰交易会的举办,潍坊在纺织面料创新方面有了迅速发展。今年轻纺城市场引进、设计创新纺织品花色超过1000件,注册画稿数量接近300件,精品面料逐渐增多,市场品质显著提升,纺织市场的良性循环已经显现。同时,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专门开设了画稿设计专业,奠定了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