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六成欧企增资中国“世界工厂”变“世界市场”
时间:2013-02-04 10:10:1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据中国欧盟商会日前发布的2012年商业信心调查,97%的受访欧盟企业肯定中国在其全球战略中的重要地位,近一半企业的在华收入占其全球收入10%以上,60%多企业愿新增投资。大多数受访者认为为中国提供商品和服务是它们在华开展业务的首要因素,中国正从“世界工厂”转变为名副其实的“世界市场”。

  “欧洲经济不景气、需求萎缩,对企业而言在中国能寻找到更多机会,中国经济也保持了继续向前的发展态势。”意大利商会秘书长朱丽娅认为,2008年金融危机后,商会在华的会员数依然稳在500家上下,大部分是中小企业。朱丽娅说,中国企业走出国门,这个过程需要外国伙伴的参与。不少中国企业对意大利的工艺和技术都表示出很大的兴趣。

  一方面,越来越多的欧洲企业在中国资本走出去中扮演着“牵线搭桥”的角色;也有一部分企业更“中国化”,即本地生产,本地消费。(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