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低碳高端智慧园区联盟在北京举行揭牌仪式
时间:2013-03-08 16:24:0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近日,中国低碳高端智慧园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北京举行揭牌仪式。

  据悉,成立后的中国低碳高端智慧园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融合了产、学、研、用等多方力量,以自主创新和引领发展为宗旨,通过对低碳高端智慧园区共性核心基础技术的研究与自主创新,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业标准、专利技术和专有技术,建立集约高效的园区经济发展模式,促进新兴产业以园区为平台的集聚共生、和谐发展,实现从“跟随”到“引领”的转变。

  据了解,中国低碳高端智慧园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在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及有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由北京经开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用友软件集团、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32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成员涵盖了目前在国内低碳高端智慧园区规划、建设和运营中具有重要地位的产业界和学术界单位。

  据负责人介绍,低碳高端智慧园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后,将联合优质资源,以低碳高端智慧云平台建设为着眼点,探索低碳高端智慧园区建设的关键技术和相关行业标准,为未来低碳高端智慧园区的产业发展提供基础性的技术应用方向指引。业内人士表示,有效整合低碳高端智慧园区产业链上下游的丰富资源,通过相关产业之间的资源互补来进行创新和建设,是联盟成立的关键。(张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