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盛虹杯中国纤维创意空间作品联展”精彩上演
时间:2013-03-26 09:43:2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3月27日~29日,“盛虹杯中国纤维创意空间作品联展” 将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正式举行。此次联展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15所高校的106份师生创意作品,参展院校包括香港理工大学、东华大学、天津大学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苏州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上海大学美术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复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中原工学院、江苏理工学院等15所高校。作品形式丰富多样,包括服装服饰、壁挂、地毯、陈设等平面和立体作品。

  本次联展结合中国纤维流行趋势发布,意在挖掘纤维材料,特别是化纤材料的丰富表现力,以人性化、艺术化的形式传递纤维材料在生产与应用中的绿色、循环、低碳理念;拉近纤维和消费者之间的距离,让更多的设计师关注材料的应用的同时,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中国化学纤维的发展。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中国化纤工业协会会长端小平认为,活动通过作品倡导最新纤维的设计理念——绿色生态、循环经济、低碳环保艺术,以全新视角诠释和展现纤维特性;提高新生代设计师对纤维材料的认识和应用能力,打造中国化纤行业品牌文化传播新平台。本次活动的冠名方江苏盛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盛虹股份)是我国化纤行业创新型企业的代表。盛虹集团董事长缪汉根认为,此次全力支持举办中国纤维创意空间作品联展活动,希望不仅可以用艺术形式诠释纤维特性,而且为上下游提供互动平台。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李超德等7位活动评委也从多方面点评了活动。李超德认为,纤维作为工业产品,为艺术创作搭建桥梁,本身就很有创意。在纤维创意作品中,单纯的纤维艺术作品,打开了家居装饰的思路,符合当下及未来家居装饰的需求。他同时建议今后可以把参与活动的面拓宽一些,可以请一些其他行业的艺术家,扩大活动的影响力。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陈邦伟认为,纤维是纺织产业链的前端,纤维创意将带动整个纺织产业链的思维创新。他建议中国纤维创意空间活动应当建成一个品牌性活动。上海戏剧学院服装与化妆教研室主任徐家华认为,活动的举办一方面院校可以展示教学成果,另一方面,院校也可以通过纤维媒介在教学中加强创新意识,鼓励原创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