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北京今年将重点打击假冒世界名牌服装行为
时间:2013-04-10 17:5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共有条评论


  北京的一些批发市场销售假冒世界知名品牌商品的现象十分严重。为此,北京市工商局今年将重点打击制售仿冒世界知名品牌商品的行为,特别是对制售假冒服装服饰、鞋帽、箱包、电子产品等商品的行为,进行全方位打击。

  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与工商、海关、出版、高级法院、文化执法总队等部门10日在京联合举行“2012北京知识产权保护状况”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工商局商标处处长孙考利做了上述表示。

  孙考利说,目前,北京自主世界知名品牌的数量与建设世界城市相比,存在较大差距;在加大对商标假冒侵权行为进行打击的同时,也将扶持北京创造的品牌列入全年的重点工作。

  据介绍,去年,北京警方共破获知识产权领域的犯罪案件1729件,收缴各类假冒名牌产品,涉案金额3亿多元人民币;北京海关查获侵犯知识产权商品4.3万件,案值171万元,涉及52个国家和地区;商标监管部门办理假冒侵权案件1318件,其中涉外案件511件,案值1437万元。

  北京在打击盗版侵权方面取得明显效果。据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副总队长周大庆介绍,2012年,文化执法总队开展了14项打击侵犯盗版出版物的专项行动,全年立案1220起,结案1150起,罚没收603亿元,收缴侵权盗版出版物和音像制品200多万件。在打击游商、地摊销售侵权盗版的“清零行动”中,查处取缔了1200个游商、地摊,收缴侵权盗版作品4330多件;端掉了319个非法储存侵权盗版作品点,罚款212万元。

  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付晓辉坦言:“现在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与发达国家相距甚远,这就需要我们通过各种手段提高知识产权意识,探索建立打击和预防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长效机制,在全社会形成保护知识产权的浓厚氛围。”他认为,北京在保护知名品牌、打击侵权行为的道路上,任重而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