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德州7棉企新纳入配额发放名单
时间:2013-04-11 09:51:1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4月7日,山东省德州市今年第二批棉花配额争取到位,华芳夏津纺织有限公司等12家棉纺企业共争取到17290吨。今年以来,德州市已争取棉花配额过3000万吨。

  今年,国家发改委对棉花滑准税一般贸易配额分配制度做出了调整,按照棉纺企业竞拍国储棉量3∶1比例配发配额。德州市发改委积极引导棉纺企业合理竞拍,本次共有7家棉纺企业新纳入了配额发放名单。

  国家发改委根据今年前两个月棉纺企业国储棉竞拍情况,挂钩配发了关税配额外优惠关税税率进口棉花一般贸易配额,同时追加发放了部分棉花加工贸易配额。德州市争取到位的17290万吨棉花配额包括一般贸易配额1590吨、加工贸易配额15700吨,可为棉纺企业节省原材料成本6000万元以上,缓解了棉纺企原料短缺的难题。(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