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输美童装须注意三类安全风险
时间:2013-04-15 11:00:2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2012年,美国针对儿童服装共发起20次召回,产地涉及我国的为12起,其中除1起涉及马来西亚、越南和中国等多个国家,其余11起被召回产品完全是“中国制造”。从召回情况分析,我国被召回出口童装产品主要存在绳带安全、燃烧性能不符以及存在吞咽窒息危险三类安全风险问题。

  涉及绳带安全问题,包括夹克衫和运动衫等上衣类产品,共有5起召回,其中1起因为产品腰部有绳带,儿童穿着时有被缠结等危险;另外4起均是因为产品帽子、颈部有绳带,存在致儿童窒息等危险。

  涉及燃烧性能不符的产品共有5起召回,产品均是儿童睡衣,在进行燃烧性能试验时因不符合法规标准要求而被召回。

  涉及吞咽窒息危险问题的产品共有2起召回,其中1起是童裤的纽扣因变松而掉落,形成小零件;另1起是短裤上的装饰扣本体可分离而形成小部件,儿童可能将小零件吞咽而造成窒息危险。(宁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