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中国整体成本上升英美制造商纷纷“回流”
时间:2013-04-15 10:56:40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期,英国金融时报载文称,中国薪资水平和运输成本连年上涨,已经促使多家美国制造商把生产业务从中国迁回了本土。如今一些英国生产商也计划将工厂撤回本国。

  一家英国公司高管表示,如今,该公司产品在约克郡的生产成本与外包到中国的成本大致相同。因数年来,中国珠三角地区工厂的工资水平每年都要上涨10%至20%,他们认为如果及时迁回本土,成本或许还会低30%至35%。

  英国制造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李·霍普利(Lee Hopley)也表示,英国企业之所以选择“回流”,是因为加入运输成本,由中国和昔日低成本国家生产商品的整体成本在不断上升,而且企业现在也更加关注品质和缩短供应链。

  波士顿咨询集团(Boston Consulting Group)的预测显示,在美国,经生产率调整后的劳动力成本正在接近中国水平,而天然气成本则低于中国。(英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