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东方米兰战略引导石狮“智造”
时间:2013-04-15 10:58:36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2012年,石狮市委、市政府提出“质量石狮、二次创业”的发展战略,制定了“东方米兰”计划,还决定推动闽派服装产业由“服装制造”向“时装创造”转型升级,将石狮全面打造成产业的、城市的与文化的“东方米兰”,使之成为东方时尚领域的新标杆。

  长期以来,石狮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在技术、生产、营销模式等方面创新意识并出台相关政策支持和扶持,从华奇公司的"冷转移印花"到海兴公司的“舒弹丝”再到石狮甲骨文的纺织服装产业创新发展云平台,在“东方米兰”战略的指引下,卡宾、爱登堡、金苑、狼道、盖奇等一批当地的服饰品牌企业争当“创意先锋”,开始以“差异化”手段实现“石狮智造”,勇立潮头。

  如何形成引创意之流灌溉石狮“智造”,则需要各种载体的辅助。

  在将于4月18~21日召开的第十六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上,主办方引入了多方智库,各种时尚资源,为石狮的米兰梦增添不可或缺的辅助元素。其中既有中国十大纺织服装专业市场颁奖典礼暨石狮国际轻纺城项目推介会的举行,该活动主要是通过评估我国纺织服装专业市场的规模,权威发布中国十大面料辅料和服装专业市场,同时将召集全国优秀经销商到石狮市进行产销对接。

  此外,中国服装协会全国商业地产石狮服饰名品拓展活动也将同期举行,本活动由中国服装协会联合全国优秀商业地产联盟进行,主要是各商业地产的联合入驻,共同拓展国内市场。商业地产作为一种不同于传统的商铺租赁形式、以全面融合地产业与商业为特色,对石狮各服装品牌的现有销售渠道进行整合创新,从而盘活市场、扩大消费。

  同时,在海博会期间,还有石狮星期YI服饰创意博览园的盛大开业,此园是为落实“东方米兰”计划,打造“东方米兰、创意石狮”形象,推进石狮纺织服装产业往“个性化”、“时尚化”、“高端化”、“国际化”方向发展,建设占地面积84亩,建筑面积达18万平方米,目标是打造中国设计师的摇篮,为产业升级服务。而中国石狮纺织电商谷暨灵秀纺织运营总部的开业典礼,则将突出电商展览和展示,打造石狮电商谷;主办国际采购商对接活动。据悉,该活动由中国外商服务中心组织,将通过邀请国际采购商到石狮市与外向型企业对接,实现务实贸易合作的重要平台,拓展国际市场。

  2013海西国际时装周则将继续冲击更高水准,除了继续动态发布服装、纺织面料、辅料、鞋、箱包、服饰时尚设计作品及流行趋势之外,增加了发布高端品牌、新锐品牌、设计师作品及院校优秀毕业生作品的内容。

  在展会同期举行的创新管理成果与企业对接中,创新管理成果奖已是第二届举办,共有有业内六家龙头企业榜上有名。如山东孚日集团、安徽华茂集团、江苏东渡集团、青岛凤凰印染公司等。在4.18海峡两岸企业家活动日上,主办方对之还将进行表彰,届时,管理创新的典型企业将传授管理创新的新鲜经验,与之配套的是高校的管理专家、教授,与石狮企业面对面对接自己的管理成果和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