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聚焦印染集聚升级
时间:2013-05-07 08:49:35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何加顺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本报记者 高洁 摄

  本报讯 “印染集聚到现在为止取得了哪些阶段性成果?”“环保与发展的平衡点是如何把握的?”昨天上午,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在内的23家国家级媒体聚焦我县印染产业集聚升级工程,集体采访市委常委、县委书记何加顺。

  这23家国家级媒体是参加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组织的“走基层、看纺织——中国经编万里行”活动,专程到我县采访的。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孙淮滨主持集体采访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伟卿,县委常委金晓明参加采访活动。

  采访中,在向23家媒体记者介绍了绍兴县的地理位置、历史和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后,何加顺着重阐述了我县坚持和推进“1234”总体思路和纺织产业提升特别是印染集聚提升工程的情况。何加顺说,绍兴县是全国纺织大县,纺织业作为支柱产业,已经形成了“印染+市场”的产业核心优势。但总体来讲,印染行业发展仍然粗放,创新能力偏弱,节能减排压力较大,尤其是全县238家印染企业散布在1177平方公里土地上,造成水、空气、土壤等环境污染问题较为突出,老百姓反映较为强烈,印染行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为此,我县从2010年开始,按照“控量提质、集聚升级、节能减排”的原则,举全县之力,扎实推进印染产业集聚升级工程,力争通过5年时间左右,使全县80%以上的印染产能集聚提升到滨海绿色印染产业集聚区,着力把绍兴县打造成世界一流的绿色印染基地。今年,我县被列为全省印染行业整治提升工作的试点区。截至目前,首批96家占全县70%印染产能的企业签约落户,有20多家企业和污水等公建项目实质性动工建设;到今年底,集聚企业可达60家左右。

  在随后的采访中,中央电视台、中国工业报等记者还就发展纺织创意产业、处理保护环境与发展经济的关系等问题进行现场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