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纺织印染业永续发展”引领绿色印染基地成为国际样板
时间:2013-05-17 09:20:26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由欧盟资助的国际合作项目——“中国纺织印染业永续发展”项目落户我县,为我县纺织印染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今后四年,欧盟不仅将为我县纺织印染产业发展提供150万欧元的资助,还将组织大量的专家,对我县该产业进行深入调研,解决发展问题,加快当前纺织印染产业从传统制造业向现代制造业方向转变,实现可持续发展。

  国际样板由我县来打造

  据介绍,“中国纺织印染业永续发展”项目实施期间,主要通过组织国内外专家对浙江印染企业调研,并提供培训和技术指导咨询,进而减轻纺织印染行业对环境造成的负面影响。同时将支持绍兴县建立绿色印染产业园区,培训中小企业具备欧盟和其他发达国家要求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并引进绿色采购和绿色贷款理念,提升产品质量和品牌形象。

  “项目将以绍兴县为样板,在中国建立欧盟与其他发达国家防治印染污染和节能标准的样板,届时将其经验模式在国内甚至在国际上推广复制。”中国纺织印染业永续发展项目办主任、省经信委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兰建平说。

  我县何以独受国际组织青睐

  “中国纺织印染业永续发展”项目落户后,我县相关企业将大大获益。

  仅在今年,我县纺织印染企业可免费享受的“大餐”有:将有10家左右印染企业免费享受国内外专家教授的技术支持和咨询;纺织企业能享受8次左右的纺织印染产业专题培训,提升理念和技能、了解政策;众多国内外纺织印染技术专家将对企业进行现场指导,开展合作交流……

  强手如林,我县何以独独受到国际组织青睐?“绍兴县纺织印染产业以‘控量提质、集聚升级、节能减排’原则来发展,这与‘中国纺织印染业永续发展’项目宗旨不谋而合,都是打造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纺织印染产业。”省经信委巡视员郑一方说,绍兴县委县政府这几年非常重视纺织印染业的转型升级,采取了各项政策措施,制定了一个长期的规划,开展实施了印染产业集聚升级工程,打造中国绿色印染基地,引人关注。

  绿色印染走向世界值得期待

  从“中国纺织印染业永续发展”项目内容看,聘请国内外的高级专家、建立绿色印染产业园区、引进国内外先进的技术和装备、举行高端的咨询和培训……这些措施无疑将引领我县纺织印染企业加倍努力,达到欧盟和其他发达国家要求的可持续发展标准。

  据兰建平介绍,在该项目实施的四年时间里,将在众多企业当中选择100家进行点对点调查,了解企业的污染、产能、技术和管理等现状,然后在这些企业中选择10家左右的企业作为样板,来扶持发展。“这是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消息,期待着通过这个项目的实施,使绍兴县纺织印染业向国际高水平不断迈进。”兰建平告诉记者,该项目的实施,除了帮助绍兴县纺织印染业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以外,还将为其他国家纺织业的改变和转型发展提供一个国际样板。

  (本报记者 王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