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纺织环保
印染企业掀起“设备革命”
时间:2013-06-15 08:58:37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最近,在滨海印染产业集聚区,东盛印染项目正在加紧施工,厂房主体已结顶,生产设备已大部分采购到位,投产在即。“搬到滨海,投入了大量财力物力,企业绝不能简单地搬移,而是一定要抓住机会实现产品提档升级。”在日前举行的全县印染产业集聚升级推进工作会议上,东盛印染有关负责人说。

  东盛印染公司是印染集聚升级工程一期搬迁的23个项目中,施工进度最快项目之一。该企业搬迁前主要以化纤产品为主,现在,新厂房定位为主要发展高档印花印染产品,升级力度很大。

  据介绍,为实现提档升级、节能环保的目标,东盛印染仅染缸、定型机两项设备采购就投入了1亿多元。在新厂区,该公司选用浴比在1:3的气流缸染色机,大大超出集聚区设定浴比不得高于1:8的门槛,让印染污水出水量降低到最小。同时,在印染后整理环节上,进口韩国等国际先进定型机,确保产品高品质。

  英吉利印染项目也正处于主体施工阶段,企业负责人包海英也借集聚契机,实现企业提升发展。他说,新厂房主要向圆网印花发展,现在排污、人工等成本高涨,企业只有走提档升级之路,才能生存发展。

  为全面提升绿色印染集聚区水平,我县加大政策鼓励,推动印染企业采用先进设备和技术,对集聚企业符合要求的先进设备和技术,按当年新增生产设备和生产性配套软件系统给予投资额一次性贴息15%的补助。

  为把好集聚企业印染设备质量提升关,我县加强了项目竣工验收管理,最近还专门出台了《关于加强印染产业集聚升级企业竣工投产管理的实施意见》。同时,明确集聚区企业,统一实行污水集中预处理,企业不得再自建污水预处理设施;加大现场监管力度,引导和监督企业规范生产经营,对于因车间租赁导致企业出现环境污染、偷税漏税等违法行为的,将取消该企业的集聚政策奖励。(本报记者 王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