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苏州6家行业协会入围省联盟标准化试点项目
时间:2013-06-17 09:10:35  来源:城市商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近日,省质监局公布了2013年度联盟标准化试点项目,全省共有15家,其中苏州有6家单位入围,位居全省第一。

  联盟标准(Alliance Standard),是指联盟内企业协商一致制定,共同批准、使用和重复使用的一种规范性文件。其形式为同类产品联盟标准和产业链联盟标准。联盟标准通常比国家标准要高,目的是有利于规范企业间的有序竞争,提高产业的整体质量水平,促进产业结构的升级,又能进一步提升联盟企业的行业形象。

  近年来,苏州质监局积极动员相关企业、行业组织等机构进行申报联盟标准化工作。此次6家试点单位入围2013年度省联盟标准化试点,将进一步提升提高产品质量、增强优势产业集聚力、强化区域优势地位,并带动其他相关行业的迅速发展。此次的入围项目是:吴江管业协会的塑料管材联盟标准化试点、常熟市货架商会的超市货架产业联盟标准化试点、太仓市璜泾加弹行业商会的涤纶低弹网络丝联盟标准化试点、张家港市纺织协会的精纺呢绒标准化试点、昆山印制电路板协会的电路板产业联盟标准化试点、昆山市模具工业协会的精密模具产业联盟标准化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