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江西九江纺织业今年力争突破800亿元
时间:2013-06-25 09:41:24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3年来,在国内纺织品市场低迷的情况下,九江纺织产业主营业务收入每年仍保持30%以上的速度增长,去年主营业务收入超过600亿元,上缴税金近40亿元。”江西省九江市纺织集团总经理朱济民对此颇有感慨。

  九江是江西省棉花主产区,目前全市棉纺企业达800余家,其中规模(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以上企业就有240余家;棉纺企业年加工能力为70万~80万吨。但近年来,劳动成本不断增加,国内棉花价格也比国外的棉花价格每吨要高出5000~6000元,然而九江的棉纺企业多,拿到棉花进口配额少,难以满足企业生产需求,只有从河南、山东、安徽等地收购棉花,如此便推高了生产成本。

  为此,九江纺织行业相关企业一方面纷纷改制,提高科技含量,靠大联强,谋求发展出路;另一方面引进一流的生产设备,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质量。这样既淘汰了传统的纺织设备,又解决了产品档次不高,市场价格低、品种少的问题。少数纺织企业的产品已出口到东南亚、非洲、欧美等地。

  目前九江市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发展纺织产业的同时,鼓励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和扩大再生产,促进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另外,帮助企业争取棉花进口配额,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力争今年主营业务收入突破800亿元。(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