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Zara提前进入折扣季 受中国市场放缓影响
时间:2013-06-25 09:55:4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共有条评论


  “即日起Zara内地所有门店开始打折!”近日,Zara中国官方微博的一则消息引发关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各大商场纷纷贴出营销广告,有商场表示,Zara将同其姊妹品牌一起,迎来2013年春夏疯狂折扣季。

  在分析人士看来,一向以供应链优势著称的Zara,随着中国区门店的增加,消化速度慢的货品也会增加,仅凭借正价不好消化,加之消费形势低迷,不可避免存在库存压力。Zara的这一波低价促销势必会影响众多服装品牌跟进。

  在上海市南京西路的Zara旗舰店内,消费者比较多。一名销售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除小部分新品外,全场大部分商品均参与打折促销活动,“我们的最低折扣有五折。”不过,对于活动将持续多久,该名人员表示并不清楚。

  分析人士告诉记者,这些促销活动均是和海外总店同步的。除去夏季的促销,另一次则是从圣诞节开始。“目的是为了去库存,快时尚从不留货。”且同以往相比,Zara今年的折扣季启动较早。

  更有知情人士表示,Zara此次促销活动拟定1个月,公司将视库存清理情况,决定是否延长促销季。而其促销涉及货品主要为春夏服装,兼有部分秋冬服装

  对于此次Zara的低价促销,有市场人士直呼规模罕见,并表示同中国服装市场放缓造成“负面”效应扩大有关,全球龙头亦无法“幸免”。

  北大纵横咨询合伙人陶文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中国这样的市场,一向以供应链优势著称的Zara反应速度也难快起来。他认为,即便是数据反馈到位,由于中国在流通方面相对较差,加上整个市场环境的复杂,Zara真正融入中国市场并非易事。

  在陶文盛看来,Zara的这一波低价促销势必会影响国内的众多服装品牌。尽管其他品牌大多拥有一个相对忠实的消费群体,但一旦Zara的折扣低至具备相当吸引力,就会抢占国内服装品牌的市场份额。“持续长时间的折扣,影响力还是很大的。”

  也有业内观点认为,Zara、优衣库、H&M等服装品牌的扎堆促销,或是快时尚走下坡路的预警。“如果H&M和Zara有那么多库存用来做打折,而且是在当季打折,说明他们的正价品滞销了。”而更多的消费者宁愿等待这样的折扣季再下手,快时尚就会“快”不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