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3中国百强服装经销商揭晓
时间:2013-07-15 10:24:50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为扩大服装加盟、代理等经销商群体的广泛影响,表彰他们为中国服装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由中国百货商业协会、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和《中国纺织报》社、服装时报社联合主办,深圳服装行业协会、深圳玖迪斯服装有限公司协办的“2013中国百强服装经销商颁奖盛典与渠道发展高峰论坛”于7月12日在深圳举行。

  《中国纺织报》社、服装时报社社长童之琦,中国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曹立生,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秘书长范艳茹,深圳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沈永芳,深圳玖迪斯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志明等嘉宾以及近两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服装代理商、经销商参加了此次活动。

  对于“2013中国百强服装经销商颁奖盛典与渠道发展高峰论坛”的举办,曹立生表示,当前一个明显趋势是,网络消费模式正在不断兴起,传统的服装消费渠道受到了多方面影响,传统渠道销售额的增速已经低于线上平台销售的增速,传统销售渠道和终端应该重点考虑如何转型才能将消费者继续吸引在自己周围。

  目前,中外服装品牌角逐国内市场的局面已经形成。范艳茹认为,在此时推选商业信誉良好、资本实力雄厚、经营理念新颖、开拓能力强大的服装经销商具有特别的现实意义。“既可以在行业内树立中国服装经销商的形象,也可以加强服装品牌与经销商群体之间的相互认知,同时,更能够将服装品牌与经销商广泛交流形成的新信息、新理念、新模式广泛应用到各自的经营管理之中,从而实现服装业的跨越式发展。”

  谈到深圳服装多年来的发展壮大,以及在行业内所形成的独特的区位优势,沈永芳表示,服装行业新的一轮洗牌已经开始,深圳的服装产业从没有品牌到成为品牌聚集区,销售渠道在这方面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如今,几乎所有的国内商场都有深圳的服装品牌,这不仅仅是深圳服装品牌的骄傲,也是深圳服装渠道发展的骄傲,同时也是众多服装加盟商、经销商共同努力的结果。

  此次获奖的百强经销商代表——来自安徽合肥的俞跃武说:“目前我们公司发展十分稳健,与去年相比,我们的业绩提升了20%,这在如今的经济形势下是难能可贵的。同时我们也发现,与电商相比,传统的销售渠道依然重要。目前而言,电商平台可以作为传统销售渠道的有效补充。”

  对于传统渠道与电子商务渠道,UTA时尚管理集团总裁杨大筠表示,电子商务的兴起,绝不意味着传统销售渠道即将消亡。在某种意义上说,电子商务强调的是技术层面的革新,但很多电子商务从业者对服装行业并没有深入了解,因此,传统的服装销售渠道依然是今后服装行业发展必不可少的一环。

  据了解,本次百强服装经销商调查推荐活动采用全国各地服装经销商自由报名制和行业协会、商场、专业市场、企业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由权威商业信息机构、国家相关市场管理部门、服装专业媒体、大型专业市场、百货商场、品牌服装企业等相关机构的代表组成本次活动评委会,对报名参与的市场进行综合评定,从推荐调查回执中评选出2012~2013年中国百强服装经销商。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调查推荐活动共计收到来自各大服装专业市场、百货商场、品牌服装企业的推荐调查回执4000多份,显示了众多服装专业人士对本次活动的广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