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12款男鞋被曝不合格 “速写”易断上黑榜
时间:2013-07-30 15:13:29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工商公布抽检结果12款男鞋不合格多为国产名牌门店未确认能否退换

  国产服装近些年来风头大起,售价动辄上千元,在北京的一线商场也不乏其身影。但是,北京市工商局今天通报,近期对流通领域鞋类的检测中,共有8家企业的12款鞋上黑榜。其中,国内知名品牌“速写+croquis”的3款皮鞋不合格,上榜数量最多。

  北京市工商局通报中表示,“速写+croquis”这3款不合格皮鞋,2款是耐折性能出现问题,另外1款是勾心指标不合格。

  记者了解到,耐折性能是成鞋鞋底是否容易断裂、帮面材料是否容易出现裂面、裂浆和帮底是否容易开胶的指标,耐折性能不合格的鞋在穿着过程中最常发生的问题是鞋底断裂、帮面裂浆、裂面或帮底、底墙开胶等。

  而钢勾心安装在皮鞋外底与外中底之间的腰窝部位,起着“大梁”作用,支撑并保持着鞋的整体形状,勾心硬度是非常重要的指标,不合格的勾心会造成皮鞋整体变形,穿着不稳定,严重时甚至崴脚、摔倒。尤其在女高跟鞋上隐藏的人身安全隐患更为突出。

  此外,鳄鱼恤一款男鞋也被检出耐折性能、勾心硬度不合格。还有offcos等两个品牌的鞋,标称材料为牛皮,实则是牛皮革。

  北京市工商局已经对本次检测中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销单位进行处理。详细不合格商品名单,市民可登录该局网站查询。

  上午追访能否退换货速写“没主意”

  国内名牌鞋有问题,商家是否还在销售呢?记者上午走访了朝阳大悦城的速写专卖店,发现上述速写的几款皮鞋没有销售。店员告诉记者,这3款鞋已经很久没有进货了。记者注意到,该店目前在售的皮鞋并不太多,整个店内大约有10双新款摆出,型号以8365006等为主。皮鞋售价980元,凉鞋售价780元。

  但是,当记者以之前购买到其中某一款皮鞋,现在看到工商局的公示后希望退货时,店员却表示,如果不是鞋子自己出现质量问题的话,能否退货还需要请示店长。不过,截止到发稿,该店均没有给出能否退货的确定说法。而店内工作人员表示,到目前为止,均没有接到公司或相关部门的通知,可为顾客办理这三款鞋子的无条件退换货服务。

  根据公开的资料,速写croquis是国内知名的杭州江南布衣服饰有限公司旗下的男装设计师品牌,于2005年秋季正式推出。以北京为例,速写的vip客人遍布模特、制作人、编剧、作家、编辑、音乐人、设计师、化妆师、主持人及各类明星。

  部分不合格男鞋表

  商品厂家品牌型号不合格原因

  皮凉鞋江南布衣服饰有限公司速写+croquis 260(2.5)(no:8335002)耐折性能

  皮鞋江南布衣服饰有限公司速写+croquis 260(2.5)(no:8325004)耐折性能

  皮凉鞋江南布衣服饰有限公司速写+croquis 250(2.5)(no:8335006)勾心

  男鞋广州香鳄王实业有限公司鳄鱼恤260(2.5)耐折性能、勾心硬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