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海外代购”藏A货 是谁在买大牌A货?
时间:2013-08-09 10:51:38  来源:钱江晚报  共有条评论


  谁在买大牌A货

  曾经的卖家提醒:有些会以“海外代购”的名义卖出去

  欧洲专柜价9000多元人民币的PRADA男式手包,2000多元能买到,国内专柜价上万元的LV Alma漆皮中号,不用2000元就能拥有一个。什么什么?大牌们甩卖了?没有啦,我们这里说的是大牌们的A货(仿冒品)。什么什么?A货都要一两千元?是啊,这年头A货也分三六九等,便宜的百来块,贵的几千块,而且都不乏各自的买家。几年前,它们经常出现在小商品市场、地摊、街边小店,后来因为处罚力度加大而销声匿迹。不过现在,A货们又卷土重来了。

  入门买家:

  买大牌钱不够,A货刚好

  “喜欢大牌,买不起,怎么办?A货。”这是A货入门级买家们的心声。小商品市场、路边小店、网店中,LOGO明显,做工一般甚至还带点色差、印花大小不均、钢印不深的A货们,存在总是有市场的。

  一些买家连品牌都不熟。32岁的群群,最近买了Chanel 2.55,只要350元,从服装店淘的。朋友见了都说好看,可只有两三人叫得出名字。“我知道品牌,但不知道型号。”群群如实说,曾想去买真的,但一问价格就退缩了。“反正我家这边也没啥人懂,背个假的人家也不会说。”

  和群群相比,小C就是奢侈品“行家”了,她对奢侈品极度热爱。“高中就想买个LV,结果老妈从深圳买回一只A的。郁闷了好一阵呢。”小C说,情绪过后,自己细细研究了这只A货,发现做得还挺像。“我家条件一般,说实话,买奢侈品对我来说就是梦。只能买一些A货。”小C的阿姨在深圳工作,每年她都会让阿姨给自己带一些所谓的“广货”。

  进阶买家:

  买的就是设计,不图品牌

  建德姑娘小璇毕业两年,家里条件不错,买个包包不是问题。可她却喜欢买A货。“就是冲着设计去的,不图品牌。”最近,她刚在网上买了一只乳白色的LV Alma BB,300元。除了五金件,其他的还挺像那么回事——真皮、精细的内衬,连印花都很标致。小璇说,身边一些买惯了大牌的MM,也败起了大牌A货。

  在她房间里,Prada中号杀手包、LV Speedy 35手袋、LV NOE BB手袋等就随意在地上躺着,有些都积灰了。“其实都是A货,杀手包700元,Speedy 600元,NOE BB 650元,随便用用。”小璇说,拿LV Neverfull来说,香港买至少5500元,能买10只A货。

  高端买家:

  真有那么真?买来看看

  Joe有不少大牌包,逛得多、买得多、用得多,自然练就了“火眼金睛”。“不敢说我能辨认所有的,但至少一些热门款、经典款,我还是能辨识的。”Joe曾研究过一些大牌包的针脚,比如一英寸走几针,还研究过内里的细节、五金件的质感等。她说:“有时候说不出具体理由,但就是可以感觉到这个包是假货。可能这就是正品不同于假货的‘气场’吧!”

  不过,Joe一直很好奇,那些所谓的A货中的“尖货”(品相最好的货)仿真度有那么高吗?上周她约了一位卖家看货。“从照片来看,那只Alma真的很真,价格不到2000元。卖家说,包包除了五金件,其他材料均与专柜货无二。真那么好吗?”不过,见面后当卖家把还包裹着防尘袋的包包拿到Joe面前,她就打消了买的念头,“防尘袋的质地就不对,不够厚实。袋子上的印刷也粗糙。打开一看,皮质和真货有明显差别,五金件就不用说了。”事后Joe总结:“看来大部分A货也只能骗骗从来没有见过真货的人。”

  曾经的卖家:

  正品有时候会故意有“瑕疵”

  小Y曾经也是A货卖家,现已金盆洗手,她说,干这行利润高风险也高。“很多卖A货的都在微信上交易,隐蔽,不像淘宝、微博上目标那么明显。”小Y说,“可前段时间微信上也忽然风声紧了,有人说是因为一个卖家被查到,所以网警加大了搜查力度。”

  “我胆子小,但总有胆大的会继续。因为利润很可观。”小Y说,她卖的是尖货,售价是欧洲专柜价的25%~30%,成本也就几百块。她一般直接从厂里拿货,转手给买家,自己从不压货。也有卖家向她拿货,每转一手价格就要加三五百元。“工厂有韩国的、越南的,大部分是国内的。工厂不同,货的品相不同。韩国货相对是最好的。”小Y说。据说有人花十几万买了3个爱马仕的A货包,这三个包如果在专柜买至少得花五六倍的钱。“可能大部分人对此不理解,但听说那几个包可以以假乱真,不过我是没见过。”小Y好像说段子一样说着这些事,“其实你想想,如果一个人开着一辆几百万的豪车,谁还会怀疑她身上背的包是真的还是假的?但我估计这行也就一阵风,能火个两年就不错了。”

  小Y还透露,一些A货会以“海外代购”的名义卖出去。“去国外买过的人都知道,不是你想买什么包就能买到的。大牌产量有限,哪有那么多正品给你代购?”

  “其实多长个心眼学几招,货正不正还是可以辨别的。”小Y 说,“比如不少大牌包的内里和外料的隔层里,在某个特定位置会有一个手可以摸得出来的钢印,其中包含着这个包包的各种信息,从原料来源到产地,等等。而有些大牌则会在包里面比较隐蔽处故意做个‘瑕疵’,比如多块皮什么的,类似做个记号。如果没有这个记号,多半是假货了。”

  去国外买过的人都知道,不是你想买什么包就能买到的。大牌产量有限,哪有那么多正品给你代购?

  卖A货,怎么罚

  记者采访了杭州下城工商分局经检大队蒋队长。“销售假货是侵犯了注册商标专用权。如果已售金额超5万,库存金额超15万,将被追究刑事责任,由公安接手。如果涉案金额在此之下,则由工商来管,处以相应罚款。罚款数额与已售假货、库存假货的售价、进价都有关。”蒋队长表示,“判断包的真假,要联系品牌的代理商,由他们出具专业鉴定书。”查到假冒包包,工商一般会先没收封存等待鉴定结果。

  买A货也会受处罚

  中国香港:由于电子商务越来越发达,香港有这样的规定,在网上销售假货,买家和卖家全部要受到处罚。

  意大利:早在2005年5月,意大利就立法对购买假冒伪劣产品的人处以3333欧元(约合4000美元)的罚款,不得上诉。而且,如果在2个月内不交罚款,罚款数额将升至1万欧元。

  美国:2011年,纽约唐人街地区的市议员Margaret S. Chin(华裔)上交了一份提案,购买假货者一旦被抓住,将面临轻罪指控,会被处以1000美元(约6460元人民币)的罚款或监禁一年,也可能两者都罚。

  法国:购买假货的人可能被处以1000美元左右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