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印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个转企”井喷:半月新增1128家
时间:2013-08-24 09:20:08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我县个体工商户傅凤祥在华舍建有一个服装加工厂,今年他升级了,现在名片上印的是绍兴县凤祥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他说:“‘个转企’后,开展业务洽谈时,底气大增,接单子的成功率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不少。”为了进一步做大业务,他最近正在开展自创服装品牌的长期发展规划。

  记者昨日从县工商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县通过政策扶持、钱清试点等方式,扎实推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截至8月15日,全县共完成“个转企”1519家,其中8月份以来就增加1128家,呈现井喷之势。按计划,我县今年起三年内,“个转企”任务为1941家,现在已完成三年任务的78.26%,完成总数和完成率均居全市首位。

  县金马针织有限公司负责人马来大也打算大干一场。夫妻档、三四台机器,这种小规模的来料加工模式,是马来大过去十多年的创业模式。“一年挣个十来万元,日子过得还不错。”但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马来大发现接单压力越来越大。“我再不转型,这条路就走不通了。”今年,马来大积极转型,完成“个转企”之后,他一下子购置了10来台机器,扩大了生产规模。谈到将来,马来大充满了信心。他透露,他已有好几个外销单子在谈,此前,接国外单子是不敢想的事情。

  “个体经济很灵活,初创时适应力强,但到了一定规模时,相对于企业而言,在商业信用、品牌效应等方面就明显竞争力不足,面临着融资贷款难、抗风险能力弱等发展瓶颈。因此,‘个转企’就成为发展必然。”县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我县以钱清镇为试点,积极开展“个转企”工作,“个转企”数量出现井喷,发展势头良好。

  据悉,下阶段,对那些完成升级的企业,有关部门重点将开展好回访工作,及时掌握了解企业经营情况、生存状态、转型效果、政策评价及相关诉求与建议,围绕品牌培育、信贷融资等内容,开展指导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