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阿企业聚焦电商合作新领域
时间:2013-09-17 09:58:11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作为2013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的一项重要分项活动,中国(银川)国际穆斯林企业家峰会于9月14日~16日举行,在此期间,多家中国和阿拉伯国家的企业聚焦电子商务合作新领域,企业家认为,中阿电子商务平台不断发展和完善将成为中阿经贸合作的高速通道。

  据了解,我国2009年电子商务交易额已经达到3.5万亿元,每年平均增长30%。商务部也提出,到“十二五”末,中国电子商务市场规模将占到中国GDP的5%。

  “因此,在中阿贸易过程中搭建地区间的商务平台,将有利于推动两个区域间的贸易发展。”阿拉伯联盟工业发展和矿业组织总干事穆罕默德·约瑟夫·贝赫扎德说,电子商务可加快创新招商引资的方式,拓宽积极利用外资的渠道,同时打造中阿贸易在更宽领域更多层次的合作交流平台。

  “目前,银川市已逐步形成具有区域特色的电子商务发展体系。”银川市市长马力说,银川市电子商务近年来应用领域基本涵盖了目前所有发展产业,企业参与主体不断扩大,电子商务产业规模年均增长达30%以上。

  “中阿企业目前运用电商平台的合作发展方式还有待进一步探讨。”穆罕默德·约瑟夫·贝赫扎德说,可参照一些大公司成熟的合作模式,让电子商务在未来合作中提供真正的商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