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宁波市中小企业紧缺创新技术人才
时间:2013-09-24 09:33:38  来源:中国宁波网  共有条评论


  昨日下午,团市委联合相关单位发布《宁波市中小企业创新技术(人才)需求报告》。这份报告通过对机电、新材料、化工和制造加工等五大主导产业以及纺织、生物医药、汽车、五金建材、塑料模具等重点产业中300家中小企业的实地调研,结果显示在中小企业中创新技术人才尤为紧缺。

  根据报告,受访的中小企业技术需求项目达320个,以光机电技术、电子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技术、新材料技术、化工等创新需求最大,分别占44%、15%、13%、11%、6%。同时,中小企业对于科研科技人才需求占47%,技能型人才需求占36%,经营管理型人才需求占17%。

  “由于资金不足和技术人才缺乏,我市中小企业自主研发能力有限。”此次参与调研的高校团队负责人表示,中小企业在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以及实现人才与企业共同发展的过程中存在困难,人才缺口很大。“平均每家受访企业拟提供的研发费用为356.75万元,最低愿意提供研发费用仅为5万元。”

  那么,创新技术和人才缺口如何解题?不少受访企业有与高校合作的意向,希望政府领导、高校老师及行业能为其推荐所需人才。目前,合作开发是这些受访企业获得技术的主要途径,超过一半的企业通过合作开发或者委托开发的形式获得所需新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