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绵阳市2013年度劳务品牌系列培训正式开班
时间:2013-09-26 17:11:16  来源: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共有条评论


  9月25日,我市2013年度市级劳务品牌培训正式拉开序幕,今年我市将对300名中级工、600名高级工进行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此项工作预计11月底全面完成。

图为劳务品牌培训之育婴师培训班现场

图为培训老师在教授学员对婴儿模型进行护理

  今年,省财政厅、人社厅、农劳办下达我市市级劳务品牌培训任务共计1200人,其中中级工300人,高级工600人。在专业设置和名额分布方面,我市按照省上要求和结合自身实际,将中级工的重点专业集中在家政育婴、厨师、服装制作、餐饮客房服务、建筑、电焊电工等类型上,高级工的重点专业集中在家政、厨师、餐饮客房服务、建筑、数控等类型上。在培养对象上,原则重点确定为16周岁—45周岁之内准备就业的农村户籍劳动力或农民工。

  为确保培训对象取得实实在在的收获,确保上级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在省目标任务下达后,市人社局庚即制定了科学的实施方案,并在网上进行公示,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公开征集、自愿申报、部门认定、公告公示”的办法,最终在申报的20家具有相应资质的培训机构中择优选定14家。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对承担培训任务机构开班申请、教学计划和学员名单进行严格审查,并采取定期不定期方式进行抽查或暗访。